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官方站点)-Ace Club

通知公告

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关于开展本科学生宿舍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整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就开展本科生宿舍常态化安全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宿舍。

二、检查安排

1.每学期开学后的三日内,学院集中开展学生宿舍全方位、拉网式安全检查,检查覆盖所有本科生宿舍。

2.学院每个月集中开展不少于两次学生宿舍大检查,辅导员、班主任每周下宿舍不少于两次,对宿舍卫生进行督查,对学生进行关心了解,对违章电器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改,并做好工作台账记录,切实摸清底数,严格落实整改责任。

3.学生工作处每学期不定期组织学院交叉互查和抽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用水防火安全,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学院常态化下宿舍情况、自查自纠情况、风险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核查。

4.学生工作处每学期组织2-3次宿舍联合检查,联合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进行宿舍联查,重点开展学生宿舍消防隐患专项排查。

三、检查内容

1.宿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以下项目:

1)是否存在电动车、电池“进楼入户”或“飞线充电”情况;

2)是否使用违章电器;

3)是否有私拉乱接违规取电情况;

4)是否有饮水机等电器干烧、未及时关闭情况;

5)是否有不符合使用要求的接线板等情况;

6)是否有学生卧床吸烟、乱扔烟头等情况;

7)其他危害宿舍安全的情况。

学院在检查中如发现违章电器,将按照《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宿舍违章处理规定》严肃处理,给予相关同学违规登记,一个月内发现两次给予通报批评,发现三次及以上按照规定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2.学生在校情况、晚就寝情况摸排。通过宿舍走访检查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及晚上回寝情况,对发现的晚归、夜不归宿、未请假离校等情况进行通报处置,摸清学生底数,明晰学生去向。

3.关心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结合学生工作日常台账,及时走访关心,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常态化学生宿舍检查的必要性,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学院将充分发动班主任、辅导员、学生骨干的力量,勤走访多检查,将工作落实落细。

2.强化日常检查,将宿舍安全检查融入日常工作,加强日常走访和安全巡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置,将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中。过程中做好检查台账记录,确保查深、查细、查准、查实,提升检查质效,确保检查实效。

3.充分结合网格化管理,将学生宿舍日常检查与学生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切实发挥网格员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各级网格员要定期对网格所属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网格成员遵守宿舍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

2024315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